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全区12—17岁青少年开始分批接种新冠疫苗

日期: 2021-08-04

  本报讯 (记者 张永香/文 龙在全/图) “最近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接种完疫苗请在留观区等待30分钟再离开。”8月3日下午3点,在区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正为辖区十二岁至十七岁人群接种疫苗。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的青少年几乎都由家长陪同,除了要完成测量体温、健康询问、基本信息核对、接种信息登记外,还要出示本人渝康码,提交《知情同意书》。

  “听说孩子也可以打疫苗之后,今天一大早就带着她来排队。”刚陪孩子打完第一针疫苗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接种疫苗,做家长的当然支持,毕竟我们都打过疫苗了,没什么不良反应,现在终于轮到孩子们打,我们放心多了。

  据悉,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我区于8月1日起,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分三个批次推进全区12-17岁无接种禁忌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一阶段(8月),15-17岁学生由监护人带领到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第一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第二阶段(9月),原则上优先采取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完成15-17岁学生第二剂次灭活疫苗接种和12-14岁学生第一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第三阶段(10月),原则上采取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的方式,完成12-14岁人员学生第二剂次灭活疫苗接种。(下转2版)  (上接1版)12-17岁非在校人员纳入社区管理,由社区组织动员,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

  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注意以下接种事项:监护人和学生提前关注微信公众号“育苗通”,注册录入学生基本信息;监护人和学生均需提前申请渝康码,进入接种点时出示;监护人和学生提前打印《知情同意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状况登记表》共同亲自填写,接种前提交;尽量带上学生本人的“儿童预防接种证”;用一张纸条写好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家庭地址、就读学校详细名称,接种时提交;监护人和学生均需戴上口罩和带上身份证,由监护人陪同学生到就近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