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2021年7-8月“重庆好人”名单发布 王迪获评“重庆好人”

日期: 2021-08-06


  本报讯 (记者 罗超) 8月4日,记者了解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7-8月“重庆好人”名单,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党委书记王迪获评“重庆好人”。

  大学毕业后,王迪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2007年被推选为新一社区党委书记。14年来,始终扎根基层,开展“最美五棵树”“惜福”等服务项目,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宣传报道。

  成为一名公务员后,王迪选择到条件艰苦的沪汉社区工作。沪汉社区是一个人员构成复杂的老旧社区,面对社区的老破旧、党员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他为社区制定“三年计划”,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思路,以“家和沪汉 共圆梦想”为主题,构建由19家重点单位为成员的党建共同体,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用小社区调动大资源,使社区治理从“独角戏”变为“大合唱”,解决了烧烤摊噪音扰民、水果摊占道经营等历史遗留问题;探索老旧居民小区物业管理“3+X”联动模式,在花生堡居民区成立“家和物业服务站”,为居民提供物业服务,有效补齐当前社区对老旧居民楼管理与服务的短板。“三年计划”让沪汉社区“改头换面”,群众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

  多年来,王迪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默默奉献,荣获过“全国最美社区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