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做靓艺术湾 建设高品质南部人文之城

日期: 2021-08-23

    8月20日,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15号重点提案专题督办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政协主席张琼,区政协副主席邹文炬,秘书长李贤敏出席会议。

  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提案委、提案者,主办单位钓鱼嘴滨江湾区公司,协办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招商投资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参加。

  会上,提案者介绍了第115号重点提案《关于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加快建设高品质南部人文之城的建议》相关情况。

  提案主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据悉,钓鱼嘴滨江湾区公司收到提案后,成立了由董事长主要负责牵头的重点提案办理专班,积极与协办单位、提案者沟通,并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整体规划、音乐产业专项政策、产业招商、交通建设、宣传推广五个方面进行了回复。

  提案协办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据悉,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是由九龙坡美术半岛、钓鱼嘴音乐半岛及其之间老重钢片区、茄子溪片区串联的滨江区域组成。目前,在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下,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及钓鱼嘴半岛规划建设进展顺利。

  提案者对第115号重点提案的办理表示满意。

  在听取各方发言后,张国智指出,第115号重点提案选题非常好,问题提得精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做靓长嘉汇、广阳岛、科学城、枢纽港、智慧园、艺术湾等城市新名片,引领带动中部历史母城、东部生态之城、西部科学之城、南部人文之城、北部智慧之城发展。第115号重点提案抓住了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抓住了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

  张国智说,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充分沟通协商,认真负责办理,围绕整体规划、专项政策、产业招商、交通建设、宣传推广五个方面进行了答复,提案办理效果好。建设南部人文之城,打造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是大渡口继重钢环保搬迁后面临的又一历史性战略机遇。区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项目包装策划,营造音乐文化氛围,力争今年9月底启动长江音乐厅、长江音乐学院建设,加快建设高品质南部人文之城。

  张琼说,经区政协九届四十六次主席会研究,确定12件提案作为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由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领衔督办。对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区委高度重视,区政府大力支持,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确保了重点提案按时保质办理。第115号重点提案提得“准”,办理做得“实”,协商互动“好”。区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扎实到位;要抓好落实,积极推动南部人文之城规划建设。她还就进一步促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规划建设提出建议:要强化规划引领,统筹优化功能布局;聚焦文旅融合,出台产业培育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合力推进规划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