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1-7月全区规上企业完成产值166.8亿元

日期: 2021-08-25

    8月25日,记者从区经信委获悉,1-7月,我区75家规上企业完成产值166.8亿元,同比增长45.4%,高于全市产值增速22.5个百分点,其中,两年平均增速22%,三年平均增速19%。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6%,高于全市增加值增速11.3个百分点,全市排名前列。其中,7月完成产值24.5亿元,同比增长25%。战略性新兴制造业产值98亿元,占比规上工业总产值的59%,同比增长71%;工业投资8.7亿元,同比增长10%;技改投资完成4.5亿元,占工业投资总额的51.7%。1-6月,实现营业收入137.6亿元,同比增长46.7%;实现利润总额15.32亿元,同比增长80.2%。1-7月,全区制造业实现税收11.6亿元,同比增长50%,占比全区税收的23%。

  总体上看,1-7月全区工业经济主要呈各产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重点大型企业拉动作用凸显、战新制造业快速增长、工业投资平稳增长、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大幅提高、制造业税收贡献不断扩大等特征。

  各产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1-7月,电子制造业在海康威视带动下增幅较大,产值同比增长82%,高于全市同行业增速64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在中元汇吉带动下,产值同比增长85%,高于全市同行业增速65个百分点;消费品产业在红九九食品带动下,产值同比增长21%,高于全市同行业增速7个百分点;汽摩配产业产值同比增长45%,高于全市同行业增速22个百分点;材料产业产值同比增长6.5%。

  重点大型企业拉动作用凸显。1-7月,海康威视、中元汇吉等9家重点大型企业实现产值123.8亿元,同比增长54.6%,占比总产值的74%,拉动全区产值38个百分点。

  战新制造业快速增长。1-7月,海康威视等13家战略性新兴制造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71%,比规上工业产值增速高25.6个百分点。其中,中元汇吉、海康威视、国际复合、三峰卡万塔等分别增长327%、79%、15%、12%。

  工业投资平稳增长。目前,我区累计入库工业投资项目共40个,其中,7月新入库项目5个。1-7月,完成工业投资8.7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技改投资4.5亿元,占比51.7%。

  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大幅提高。1-7月,规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7.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6.7%,实现利润总额15.32亿元,同比增长80.2%。其中,中元汇吉、海康威视、中石化润滑油、秋田齿轮是重要增长力,拉动全区营业收入增长35个百分点。

  制造业税收贡献不断扩大。1-7月,全区制造业实现税收11.6亿元,同比增长50%,占比全区税收的23%。红九九食品、国际复合、嘉威啤酒等10家企业共实现税收8.95亿元,占比全区制造业税收总额的77%,同比增长65.7%。

  接下来,我区将抓重点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升规培育,加快一批新建项目建成投产升规,形成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推动工业经济加速发展。同时助推企业创新,抓实新产品开发,实施大数据智能化,推进数字经济稳步壮大。聚焦产业和围绕龙头重点企业配套招商,强化企业服务,全力帮助企业争取、用好各级专项资金,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能力,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助推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