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日期: 2021-09-13

  

910日,大渡口幼儿园半岛逸景园,余长明与老师交流 记者 龙在全 摄

  

   910日,区委书记余长明到大渡口幼儿园半岛逸景园、区实验小学佳兆业学校调研我区教育工作,并慰问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政府副区长唐勇参加。

  

  “目前教职工有多少人?”“有多少个园区?”……在大渡口幼儿园半岛逸景园,余长明问得十分细致,详细了解集团化办园等工作成效,参观了创意室、绘本馆、阅读中心等活动场所。

  

  大渡口幼儿园于2016年成立公办普惠性幼教集团,现有7个园区。半岛逸景园位于钓鱼嘴公租房片区,现有15个班,幼儿400余名。大渡口幼儿园基于自身的办园传统,建构了以“渡”为核心理念的文化系统,努力实现“园园共建、园园特色、园园高品的示范性幼教集团”目标。

  

  在区实验小学佳兆业学校,余长明来到操场、教室,与教师、学生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办学情况介绍。区实验小学佳兆业学校现有6个年级,30个教学班,学校以启慧课程建构与启慧教学实施为载体,形成了具有启慧特色的学科课程群与系列活动课程。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余长明为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他说,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爱心、知识和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引导学生学做人、求真知。

  

  在详细了解了各校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活动开展、办学特色等情况后,余长明对全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抓好“公参民”整改、“双减”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校园管理,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和校园安全,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

  

  余长明要求,要树牢集团化办学思维,通过联合办学扩大规模,优化整合全区优质教育资源,带动全区经济发展;要关心关爱一线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不渝忠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争当“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