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钓鱼嘴音乐半岛将建多元立体交通网

日期: 2021-09-07

近日,来自钓鱼嘴滨江湾区公司的消息,为实现内畅外联,更好地融入主城南部交通体系,该公司主动与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轨道集团等相关单位对接,加快推进湾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2023年全面建成集轨道交通、公交化列车、公路、水上巴士为一体的高效便捷交通网。

目前,百花村隧道贯通、重钢EPC等项目进展顺利,已出让土地配套道路均具备通行条件,为片区建设提供交通保障。

北向通道(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嘉南线连接道、大滨路二期、南北干道)、白居寺长江大桥等项目正在抓紧建设,西向滨江路(江跳线)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同时,我区全面启动配套支路建设,钓鱼嘴片区基础设施项目、重钢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大坪山B7项目等有序推进。

重钢崖线山城步道义渡公园段、琅樾江山段已完工,博翠长江段、滨江路天桥段、思源公园段和工博至佳兆业段已开工建设,全线计划2022年完工。

我区还委托铁二院开展老成渝铁路改造项目沿线交通一体化衔接设计,为沿线各项目实施提供技术参数保障。

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在建的18号线顺利推进,预计在2023年建成投用,12号线、21号线、29号线已纳入《重庆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项目清单》,力争纳入下一轮轨道建设计划。

此外,我区积极融入主城两江游水上巴士旅游观光,沿江将布局4个水上巴士停靠点(新港、义渡、茄子溪、钓鱼嘴),形成钓鱼嘴至朝天门的33公里水上旅游观光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