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南海地球村成为我区首个“艺术乡村”

日期: 2021-10-12
  本报讯 (记者 朱晨鹭 文/图) 10月6日,由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文化馆、跳磴镇文化分馆承办的“人文渡口·乐亮江湾”——2021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走进南海艺术乡村暨庆“国庆”文艺演出和“乡村振兴”专题摄影展在跳磴镇南海地球村举行。

  演出在一支欢快的开场舞《锦绣中华》中拉开序幕,歌曲《山里妹子话小康》、相声《选谁好》、朗诵《祖国颂》、魔术《千变万化》等节目精彩上演,整场演出展现了祖国繁荣富强、乡村日趋振兴、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的新风貌,现场观众呼声、掌声不断。

  同时,活动现场展出的72幅体现乡村振兴的摄影作品也吸引了游客和群众驻足观赏。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大渡口区“南海艺术乡村”授牌仪式。据悉,为加强乡村文化治理,区文化旅游委指导区文化馆广泛开展乡村艺术普及活动,着力乡村文化建设,将南海地球村打造为我区首个“艺术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