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育才小学合唱艺术团获全市一等奖

日期: 2021-11-24

    近日,重庆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璧山落下帷幕。本届展演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我区育才小学“童心圆”合唱艺术团喜获一等奖。

  据介绍,重庆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学生艺术盛会。本次共遴选出来自全市41个区县的169个艺术表演类节目(9个专场)、35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298件学生艺术作品和100余篇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参与展演,近万名师生参加活动。

  育才小学“童心圆”合唱艺术团以《最好的未来》《音乐万岁》合唱曲目获得本届展演活动声乐类别小学艺术团组一等奖。其中《最好的未来》作为压轴节目在开幕式上完美呈现,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童心圆”合唱艺术团成立于2006年,目前共有40名团员。在“让校园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的办学理念指导下,“童心圆”合唱艺术团以关注“童心”发展为出发点,按照“专业指导,科学训练,主动展示”的宗旨,全面开展各项活动,让孩子们在合唱的无穷魅力中,提升音乐素养,陶冶艺术情操,丰盈成长底色,“圆”美好梦想。

  经过15年的发展,“童心圆”合唱艺术团从区级合唱艺术团荣升为大渡口区唯一一所重庆市合唱艺术团、重庆市合唱联盟成员、大渡口区品牌项目。“童心圆”合唱艺术团先后荣获重庆市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声乐类比赛一等奖、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比赛小学甲组一等奖、大渡口区首届校园音乐节合唱比赛一等奖等22个奖项。

  一直以来,育才小学美育教育秉承“美育涵养学生心灵”理念,学校立足课程和课堂,全面系统培养学生审美素质和能力,通过艺术类美育课程、学科渗透类美育课程、辅助类美育课程、活动类美育课程四类美育课程相辅相成,构建和美的隐性人文教育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