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元旦经济“开门大吉”

日期: 2022-01-06

  2022年伊始,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里,浓厚的“买买买”的火热氛围中,我市消费市场迎来了“开门红”,我区商圈及重点商贸综合体实现零售额3083万元。旅游市场也交上亮眼成绩单,共接待游客8.12万人次。
  实现零售额3083万元
  在元旦节期间,我区各大商超、商业综合体等纷纷推出形式各样的促销让利优惠活动,在吸引人气的同时,也为销售冲刺。据统计,元旦节期间,我区商圈及重点商贸综合体实现零售额3083万元,同比增长30%。
  冬装4.5折、800元团1000元券、满200减100……在大渡口万象汇、大渡口万达广场、新天泽国际购物广场等商场内,记者看到,促销活动点燃了市民购物热情。餐饮店更是人气爆棚,不少店外排起了长队。“餐饮店人气太旺了,预计还要等半小时才有位置。”刚刚逛完街的市民王女士和朋友来到新天泽商场一餐饮店等位,服务员告诉她,她前面还有10个号要等。该餐饮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元旦假日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增长了不少,营业额也有所提升。
  走进义渡商贸城,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喜庆的节日装饰,各类带有虎年元素的饰品占据了店铺醒目位置,受到消费者青睐;在永辉超市、沃尔玛等超市,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超市内一派热闹景象。
  目前,我区正在实施城市消费提升行动,培育“公园商圈、多彩生活”消费品牌,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创新发展“消费+人文”“消费+艺术”“消费+体育”新业态,丰富多彩消费新体验。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商务委将支持商圈招商引资,引进国内外著名的餐饮品牌,用国内外著名餐饮品牌融合重庆市地方美食的文化,打造特色的餐饮街区。同时,争取打造夜间经济,支持商圈公司打造核心区、示范区,形成夜间美食街区。
  接待游客8.12万人次
  元旦期间,义渡古镇、重庆工业博物馆、南海温泉景区、华生园梦幻王国等地人气爆棚。据统计,我区共接待游客8.12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3.18%;接待收入290.2万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3.37%。
  1月3日,记者在重庆工业博物馆看到,自驾游的车辆停满了停车场。博物馆内,游客们饶有兴趣地参观8000匹马力蒸汽机、魅力重庆彩车等展品;在义渡古镇,趁着元旦假期好天气,来游玩、散步的人很多,逛逛、吃吃、拍照……还有不少市民沉醉于江边美景;在华生园梦幻城堡,唯美的中世纪城堡、可爱的卡通造型,到处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除了各个景区景点,元旦节前完成开放式空间改造的大渡口公园也为大家休闲游玩增添了新去处。
  此外,南海温泉、白沙沱长江大桥等网红打卡点和旅游景点也迎来了出游的热潮,处处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