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大渡口区评估首批“魅力社区”

日期: 2022-01-14

    近日,我区首批“魅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中期评估会在区社会组织实践园召开。区民政局邀请了行业专家、高校教授担任评委,对东正社区、沪汉社区、新工社区、古渡社区、新雨社区、江州社区、龙都社区、常嘉社区等8个项目单位的服务成效进行了评估。
  本次评估采用了实地走访与集中汇报两阶段进行。会上,专家组对项目服务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一致认为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为载体开展的“魅力社区”示范创建是推进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途径,对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同时,专家组成员还从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社区治理的基本要素、社区治理实现途径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如何通过“魅力社区”建设,促进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的提升。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时间的打造和建设,“魅力社区”示范创建成效显著。东正社区“和乐家园”治理模式在全国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专题培训会上得到充分肯定,石盘村被民政部确定为村级议事协商创新试点单位。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深化“魅力社区”建设,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增强社区治理力量,稳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建设“魅力社区”美好生活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