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大渡口动态

余长明调研金融机构时强调 强化政银企合作赋能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04-25

4月24日,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调研金融机构。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金融工作新形势,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政银企合作,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水平,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金融主力军作用,以金融力量赋能我区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副区长袁卫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余长明先后前往工商银行、重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华夏银行等驻区支行,看望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金融业务运行、产品创新、发展规划、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余长明充分肯定了金融机构在推动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并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大渡口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余长明说,当前,我区正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等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希望各金融机构发挥自身优势,找准与大渡口重点工作的契合点,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普惠政策宣传、服务民生等方面发力,始终与大渡口发展同频共振。要始终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营业网点要严把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消杀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要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注重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养和服务质量。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企业群众所需,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多做“雪中送炭”的事,不断做强存量、做大增量,为企业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要进一步强化政银企合作,搭建好银企对接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环境。要提升金融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全局性和主动性,健全外部、内部风险管理体系,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内生机制和能力水平,准确把握金融工作新形势,努力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以金融力量赋能我区高质量发展。

  区相关部门及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