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八桥镇 > 动态

八桥镇:用心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 2022-12-12

八桥镇用心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工作要求,八桥镇结合辖区实际,把脉问诊、靶向治疗,抓住关键、切中要害,重点关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切实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以服务“温度”和落实“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加强领导 压实责任

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加深与企业联系,开展有针对性帮扶。同时,就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问题向上级有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为企业推进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125日,镇党委书记李国伟、副镇长张玉林带领镇商会、经发办,走访辖区多家企业,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及时复工复产,并表示八桥镇将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深化指导 提供保障

你好!你提交的资料里面,有几处地方存在填写不规范,需要修改......”八桥镇复工复产专班审核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耐心指导企业负责人填写复工申请材料。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增加,八桥镇成立了审核组、现场组、协助组等专班工作组,主动对接企业,积极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便利条件,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实施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提供金融支持、强化精准服务等“八项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建立台账 用心服务

各村(社区)对辖区企业复工实行动态管理,加大一对一上门指导工作力度,详细掌握企业生产生活条件、疫情防控措施、员工上岗数量、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建立“一企一册”服务台账;完善线上服务工作机制,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及时传达市、区相关精神,宣传推动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征求复工企业意见要求,协调解决企业存在问题。同时,开通24小时助企热线,为企业提供咨询登记、复工流程、疫情防控政策讲解等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八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八桥镇将继续做好复工复产的政策落实和保障工作,按照“摸清复工复产情况、紧抓工作重点”的原则,优化服务保障,用心、耐心、尽心为企业服务,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八桥镇:用心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docx

八桥镇:用心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