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 索引号 ] 11500104009286703K/2023-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社会保障;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渡口区建胜镇
[ 成文日期 ] 2023-03-02 [ 发布日期 ] 2023-03-03
[ 索引号 ] 11500104009286703K/2023-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社会保障;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渡口区建胜镇
[ 发布日期 ] 2023-03-03
[ 成文日期 ] 2023-03-02

建胜镇:稳步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

建胜镇:稳步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

天刚蒙蒙亮,家住建胜镇回龙桥社区的喻传青就拿着清洁工具走出家门,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

喻传青格外珍惜这个环境卫生保洁的岗位。“政府提供的这份工作强度不大,出家门口就能工作,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家庭,我打心眼里高兴!”喻传青告诉记者,他今年52岁,四级残疾,由于身体状况不好,多年来一直和年迈的母亲靠低保金维持生活。

去年,建胜镇组织开展了一场公益性岗位专项招聘,喻传青知道后积极参加选聘,现被录用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回龙桥社区周边绿化清洁工作,每个月都有固定的收入,并主动申请退出了低保。

此后的每天,在回龙桥社区附近都能看到喻传青忙碌的身影。

“现在我每月可收入近1700元,还缴纳了养老保险,比起每月的低保金,将近多了3倍,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谈及新工作,喻传青满怀信心地说,他会不怕苦不怕累地干好工作,为社区的环境保洁出份力。

下一步,建胜镇将继续稳步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确保更多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让其变成“工薪族”,真正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

建胜镇:稳步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docx

建胜镇:稳步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